Ustinian.

沉香如屑续写


假设应渊颜淡复活,从与帝尊谈话开始

第一次写 写的不好多多担待🌚



“颜淡是我的执念,更是我的救赎 你若问我苍生重要,还是她重要 她更重要。我爱她胜过三界胜过所有,因为我爱她 所以我必须守护好三界,才能守护好她 因为三界在 她才在”


“帝尊,愿您能废除天界神仙不得有情之天规,成全有情人。爱不是负累,爱亦可以是盔甲。并不是所有的爱都为害三界 望帝尊成全!”


“好吧,吾看你长这么大,从未自在 快乐过,如今你遇到了颜淡 她改变了你,他让你从一个心怀大义 冷面无情的人变得有人情味。两次剜心 上天刑台 相托挚友相照 忘川苦读800年却忘不掉你,你为她求免责天书 受情罚 用一生守护三界 只一心求她自在快活为她求冥火 将关于她的记忆锁在仙灵中,你们两个的情吾都看在眼里。你们离开这些年吾想了许多,你们复活后吾彻底想通了。那吾便满足这个愿望,成全天下有情之人。”   “多谢帝尊”  “不必谢吾,要谢就谢谢你的父母:染青和玄夜吧!你离开那天,玄夜曾来找过吾,他说他要谢谢吾把你养这么大,把你培养成这么好的孩子。当他说完 吾愣了一下,吾从未在他身上看到如此和平的样子,吾当时就在想,一个杀伐不绝的修罗族尊主怎变得如此?后来他说 你母亲走后他明白了许多,他想统一六界,你母亲想维护六界和平,他们本就相克,可是命运让他们相遇在一起,他用转息轮让时光重溯,不过就是想沉溺在与你母亲在一起的时光里。直到你母亲死后他才明白,原来爱一个人并不是要统一六界,而是想一直陪在她的身边。这些年,他用元神留在世间,为的就是能再见你母亲一面,可是命运总是会惩罚那些做过错事的人,他一直没能见到你母亲,有一次他梦到了你母亲——(“染青!你…你回来了!”  玄夜眼含热泪激动道,“染青,你恨过我吗?” “玄夜,我从未恨过你 我们不是说过 要永远在一起吗 我怎么会很你呢?” “嗯!你看 这是渊儿 他长大了”玄夜指着结界外面的应渊和颜淡。“他如今已经找到了一生挚爱,他们经历过许多磨难,最终走在了一起!”  “渊儿能遇到一个真心爱她的人,我此生也知足了 玄夜,我从未恨过你 我很爱你!照顾好自己,也照顾好渊儿,我走了 下辈子我们还是一家人…”  说罢,染青化作一缕清风,离开了世间。“别!别走!染青!” 玄夜想抓住她,却抓住了染青的一只簪子,他知道 这是染青留给他的最后一个东西了。染青走后,玄夜对着应渊说道:“渊儿,能见到你找到心爱之人,为父替你高兴!你母亲也走了,我留在这世上又有何意呢?照顾好颜淡,她很爱你  吾儿 后会无期了…说罢,玄夜也消失在应渊面前)应渊 你也看到了,也听到了你父亲对你说的话吧,这是他为你打造的幻境。应渊 之前是吾做错了,你对于三界来说是福 不是祸!如今看到你也找到了心爱之人,吾也满意了,吾做这天帝太久了,也该让位了…”

“帝尊,我已答应颜淡,待三界和平,我履行完帝君之责之后,就同她过完往后余生”   “可…” “帝尊 我心意已决,您别在劝我了,若三界真有战争,我定会回来守护好三界安宁”   “好吧,那吾便不再说什么了,三日之后你便与颜淡成亲吧!”应援的脸上扬起了笑容:“多谢帝尊!” “不必了 不必了!你快回去看看你家颜淡吧,你与我谈话甚久,想必他该着急了” “好!” 说罢,应渊便开心的跑了出去,帝尊慈祥的笑着,看见他这么开心的走了出去,笑着摇了摇头


这时,衍虚天宫内……   颜淡正悠闲的吃着糕点。 “圣旨到—— 颜淡仙子与应渊帝君情投意合,吾封你为青离帝后于三日后完婚” “多谢帝…” “不必答谢了”应渊走过来扶起颜淡,“如今你已经是我的帝后了,不必再低头”这一刻,他们四目相对,眼里尽是爱意


时间跳到三天后——   “一拜天地——   二拜高堂——    夫妻对拜——   礼成送入洞房—”随着最后声音的消失,应渊抱着颜淡回到了地涯的“苟诞居”  “颜淡,时光流转 我们经历了这么多,我终于娶到你了!”应渊深情地看着颜淡道,“应渊君,这一世 我们永不分离好吗?” “好!”


不料,老天总是不放过这对有情人,他们大婚不久,创世之战再次爆发,这场大战死伤惨重,众多仙神都双双殒命,也包括…应渊


在神魔交界处——  “应渊!你快下来啊!你又要丢下我了吗?”  “对不起颜淡!我每次和你说的可能也只有’对不起’这三个字,而这三个字恰巧又是最没用的三个字。颜淡 对不起,忘了我吧…”  应渊唤出神剑 刺向自己  


“应渊!”颜淡飞奔过去接住他,应渊也随即伸手去摸颜淡的脸 “颜淡,在你跳了无桥之前我就知道,地涯相伴之人是你,剜心相救之人是你,而我心中的人 亦是你,可我当时害怕你被情罚所伤,不敢与你相认,可没想到 伤你最深的人竟是我。颜淡 对不起,请原谅我当时的愚蠢和懦弱!”应渊哭诉着,“傻瓜!我早就原谅你了!我现在要你陪在我身边!我要你好好的活着!”


应渊用力地笑了笑:“我的小花啊,这一世 我欠你太多了,我走后,你要继续完成你三界第一话本家的梦想!还记得大婚时你答应我要实现我一个愿望吗?”  “我当然记得,我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!”


“好,那我现在许愿,颜淡忘记应渊,能够遇到一个只让她笑 不让她哭的’唐周’ 这样我才会安心地离开…颜淡 别再为我伤心了,若是…若是那天你想起我这个’小人’了就抬头看看天边,不论何时,何地我都会在你身后,永远陪伴你。颜淡 我走了,照顾好自己 记得多来看看我…”说罢,应渊的手垂了下去,他的仙身也化成了结界,守护着三界,也…守护着他的颜淡。


“应渊,我答应你,我会带着你的愿望,好好的活下去!”


数年后……    那是应渊去世的第三年,天下起了瓢泼大雨“应渊,如今天界子嗣绵延,三界也再无战争,天界的有情之人也得偿所愿在一起。你让帝尊废除天界不得有情的天规,为的是成全有情之人,也为了我们能够在一起相伴余生。可如今…你却不在了”


不知何时,雨已经停了,落日金光照耀在远处高山雪顶,犹如一位帝君将天幕扛在肩头。颜淡望着,想着,恍然间又看到那人面容。他对她微微一笑,如今他用命守护的三界一切和平,他也放下心,走向了远方…


颜淡望着天边:“应渊,后会有期,如今我的梦想也已实现,你…也该放心了吧…”


一鲸落,万物生,他守护的人儿如今过的很好,她把他们之间的故事写成了一本《沉香传》想演给他看,可如今他却不在了。


沉香燃明灭,灰屑散不尽,千尘空断肠,相思了无益…有缘无分之人,定然会铭记终身啊!

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